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体育学院2019年度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

分享到:
2019年03月25日 12: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19年度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体育学院党委根据学校、学院本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现就 2019 年度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保障省委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到位,全面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理论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方式

主要采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两种形式。学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全年确保8次以上,集中学习可采取集中研讨、专题研讨和体验式、情景式基层调研学习等形式;个人自学要根据学习要求,制定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集中学习研讨时应在会前做好预习,做好发言提纲,会间积极主动发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与政策,针对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探索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

三、集中学习重点内容

计划安排见下表:

序号

时间

学习内容

学习形式

主持人

学习地点

1

2月底

集中学习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谋划学院2019年主要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张恳

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2

3月上旬

教育思想大讨论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扩大)

钟武

金区体育馆会议室

3

3月中旬

学习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听取第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报告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参加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意见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4

4月中旬

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钟武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5

4月下旬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6

5

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省委书记杜家毫视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7

7月中旬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学习;研讨学院教师政治思想动态以及舆情应对机制探讨。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李龙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8

9月上旬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9

10月底

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10

12

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研讨

章罗庚

金区/云塘体育馆会议室

 

四、学习要求

1.增强学习意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理论学习作为当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斗争本领的重要途径,争做学习表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

2.加强学习管理。在学校党委宣传部指导下,认真安排好学院中心组学习,严格落实好学习考勤制度、请假制度、通报制度。中心组学习原则上每月安排1 次,如遇临时性学习任务,必须按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要按年度建立学习档案,学习档案包括学习制度、学习计划和方案、学习通知、学习记录、学习资料、发言材料、调研报告、理论文章等建档归档。注意遵守保密纪律,对于需要保密的内容要严格做好保密管理。

3、注重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每学期至少撰写1篇个人学习总结或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好以上率下作用,中心组成员主动指导、参与支部组织的党员学习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时间和具体学习内容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作一些调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体育学院党总支

 

2019年3 月22 日

 

上一条:体育学院2019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计划 下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就巡视整改工作组织专题学习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