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球类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分享到:
2019年06月20日 15:20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体育学院球类党支部于2019619--20日赴益阳丰堆仑, 南县厂窖和沅江蔡杰、徐植兰墓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铭记历史,才能让我们在前行的征程中不忘来时路;铭记历史,才能让我们在走向未来的道路上不迷失方向,在益阳这片古老而沧桑的土地上,自古不乏为实现理想而矢志不渝的先驱勇者,自古不乏为追求光明而抛洒热血的仁人志士。从1922年至1941年,在丰堆仑革命旧址及其周边,以高文华、帅孟奇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共产党人,启蒙进步的思想,播撒革命的火种,演绎了一幕幕改天换地的历史,谱写了一首首震天撼地的壮歌。见证了益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敢于斗争、勇于牺牲、凛然大义、爱国爱乡的精神气质。

厂窖惨案,二战期间日军在湖南省南县厂窖镇屠杀平民的惨案。在194359日至12日,日军在这座小镇疯狂屠杀无辜百姓,制造了侵华第二大惨案,仅三天共杀害我国同胞3万多人,每天杀1万多人,为二战时法西斯一天杀人数量之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发扬爱国精神,自强不息,振兴中华。

蔡杰和徐植兰都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后期被国民党反动派残酷杀害的共产党人,沅江工农运动的重要领袖。他们的陵墓是益阳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一行人拔除陵墓杂草和灌木、鞠躬默哀、重温历史。这是一次圣洁的悼念,一次灵魂的洗礼。

踏寻先辈足迹,重温历史,缅怀英烈,秉持革命先烈精神,牢牢抓住我们当前面临的重要发展机遇,不断探索和创新学院基层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与全院教师共同奋斗,以责任和担当推进学院深化改革,不断创造学院建设发展辉煌。

 

 

球类党支部

2019.6.20

上一条:拓展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基础教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