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队伍 > 正文

喻毅

分享到:
2020年09月03日 15:34 来源:

喻毅简介

一、个人简介

喻毅

喻毅,男,197112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教师、教研室主任。

二、教育背景

19929月——19967月湖南师范大学(学士)

20053月——20087月湖南师范大学(硕士)

三、从事研究的学科专业领域及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领域:体育产业、体育核心素养

四、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1. 主持湖南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高校教师参加体育活动的现状调查与研究》(项目编号:06C157)已结题。

2. 主持省教育厅课题《湖南省高校田径课教学的困惑及发展研究》(项目编号:12C0032)。已结题。

3. 持长沙理工大学教研教改课题《校园定向教学干预高校网瘾大学生群体的实证研究》(项目编号:XJG201827)。已结题。

4. 主持省教育厅重点课题《“双一流”背景下体育学科“核心素养”的内容体系构建与实践路径研究》(项目编号:18A135)。在研。

五、已出版的主要著作及已发表的主要论文

(一)著作

《当代大学生身体健康理论与运动训练指导教程》 吉林大学出版社 ;全国“十三五”规划教材2017.12

(二)独著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的主要论文

1. 定向运动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研究,《中国体育科技》,2014年第五期。

2. 高校体育对学生树立终身体育意识的信度系数、U检验、单因素方差分析,《山东体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二期。

3. 长沙高校开设野外生存生活训练课程现状调查,《吉首大学学报》,2014年第五期。

4.湖南省高校田径课教学的困惑及发展研究,《运动》,2013年第四期。

5.湖南省高校田径课教学的现状调查研究,《吉首大学学报》,2015年第七期。

6.定向运动对大学生网络成瘾的干预策略研究,《当代体育科技》,2019年第五期。

7.Research on the Training Path of "Core Quality" of Sports Discipline under the Background of "Double First-class" ,《Frontiers in Sport Research》,2019年第五期。

六、所获学术荣誉及学术影响

参加工作二十几年以来,一直奋斗在教学第一线,充分利用宽广美丽的校园资源引入一项智力与体力并行的新兴课程——定向越野(又称“智者游戏”)。这项新兴的运动学生需要借助地图、指北针和专业电子设备来完成,研究独特的教法,既提高了学生身体素质及兴趣爱好的又掌握了户外基本生存的技能。风趣的教学风格和丰富的课程内容得到学生的认可,现定向越野课在理工大学成为了鲜明特色的课程。曾获交通部优秀青年教师;全国无线电测向赛、省定向越野赛优秀教练员;校级教学优秀奖、“师德标兵”称号 ;2018年度荣膺长沙理工大学“中国移动”优秀教学贡献奖称号。

科学指导学生运动训练,多人次获得省级以上比赛前三名,2013全国大学生田径比赛三级跳远银牌、跳远铜牌(经管学院莫畏),2014年湖南省第十届大运会田径比赛3000米障碍银牌(交运学院彭锦辉),定向越野比赛男女团体第三名(经管学院郑志威、交运学院苏琼等)。20185月“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湖南海选赛定向越野第三名。20187月“留动中国在华留学生阳光运动文化之旅”全国分区赛赛定向越野获得第六名。

七、个人联系方式

邮箱:185872760@qq.com;  电话:13723874408

 

 

 

 

 

 

上一条:凌月红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