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应邀参加我院学科建设座谈会

 

 

202013日上午,我院特别邀请到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指导我院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唐立军主持,副院长丁开和、张卫兵、周庆华、刘新海以及各系主任、青年老师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唐立军介绍了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其他同志都踊跃发言。

毛院士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取得了一级学科博士点,同时也针对我院学科发展目前的困难、博士点建设的瓶颈和困惑,从学科未来建设发展方向的凝练、创新点,领军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科评估等方面坦诚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师资队伍建设,要制定切实可行,有吸引力的人才引进措施,对现有人才要加强培养,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二是要加强团队的建设,结合团队优势,发挥特长,挖掘团队每个成员的潜能;三是要结合学科评估,做好专利转化,校企合作,把理论和应用方面的成果很好的结合;四是发表学术论文要兼顾国内外期刊。

 

 毛院士的指导有的放矢,针对性强,经过热烈讨论,大家对学科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座谈会收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上海交通大学毛军发院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