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从“太阳系到云之彼端”——物电学院“通识教育大讲堂”吸引1000余名师生收听

11月26日,理科楼B413报告厅座无虚席,物电学院青年博士“通识教育大讲堂”在这里举行,这是2020年物电学院为本科生举办的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的最后一场。

讲座邀请了物电学院青年教师杨志雄博士主讲。杨博士主要从事二维材料及其电子器件的第一性原理研究,以第一作者及合作者在 “Applied Physics Letter”、“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博士通过大量的图片、视频,以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了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的历史、基本概念、主要功能以及今后的发展趋势。杨博士风趣的语言、独到的见解,赢得了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师生们受益匪浅,享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科学旅程。

2020年物电学院青年博士“通识教育大讲堂”于 11月10日正式开讲,4次讲座共吸引1000名师生收听。从李秋幻博士的“太阳和太阳系探索之旅”讲座到曾炫云博士“云之彼端,约定的地方——探索空间科学的奥秘”讲座,增长了同学们对太阳活动现象和空间科学的认识。李茜博士的“中子衍射和同步辐射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具体应用”讲座和杨志雄博士的“基于第一性原理计算的材料结构与性质研究”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客观物质世界的科学认识,提升同学们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能力

刘新海副院长对系列讲座的顺利举办表示高度的赞赏。刘院长指出,“通识教育大讲堂”旨在依托青年教师的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探索“复合式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新实践,达到让青年引领青年,让青年影响青年的效果。此后学院还将邀请更多的青年博士来做此类讲座,持续推出更多的精品通识教育学术讲座。

 

   

 

                          (文、图/漆一枝       审/刘新海)

上一条:柔性电子材料基因工程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我院青年博士“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