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灵均副教授论文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1229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简称中信所)在北京举行2020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发布《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李灵均副教授团队的研究论文Simultaneously Dual Modification of Ni-Rich Layered Oxide Cathode for High-Energy Lithium-Ion Batteries入选“2019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该论文2019年发表于材料科学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影响因子:16.836)上,第一作者是杨慧平硕士研究生(目前在厦门大学读博),指导教师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李灵均副教授(第一通讯作者)。

该论文主要关注电动车辆动力电池用高镍正极材料的电化学性能衰退问题,基于密度泛函理论构建了改性元素在高镍正极材料表层的固相扩散模型,提出了过渡金属掺杂、稀土元素包覆双重修饰高镍正极材料的一步固相合成新方法,在显著提升材料加工性和电化学性能的同时,简化了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制备及改性的工艺流程,得到了陈军院士、孙学良教授(加拿大院士)、电化学专家Khalil Amine教授(美国化学会主席)等海内外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评价。该论文同时也入选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和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期刊2018~2019Top Downloaded Paper(热门下载论文)。

李灵均副教授长期致力于锂/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8项,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中科院一区和二区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20多篇,论文被引用2324获授权发明专利12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担任国际SCI期刊Frontiers in Chemistry客座编辑(中科院二区期刊,影响因子3.994)。

 

上一条:汕头大学陈敏教授莅临我院指导课程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