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教育系统安全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高校实验室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6日下午,物电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对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专项检查,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电线、灭火器、门窗、墙体、多媒体设备等都一一检查。

       

                           

每到一处,学院班子都认真了解安全管理制度、检查消防设备和实验设备使用情况,大部分实验室物品摆放规整,台面整洁,使用记录完整,用电规范,仪器维护和使用合理。但部分实验室管理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实验室安全检查记录》和《实验室开放使用记录》填写不完整,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显示不够清晰,实验室卫生条件还需进一步改善。

在现场检查中,检查小组成员与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及时沟通交流,对发现问题探讨整改方案,并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国强书记强调,实验中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强化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彻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充分保证学院实验教学和科研正常进行。

(文、图/张冬  审/张国强)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徐桂林为物电学院、材料学院作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我院夺得学校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