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cc3ab14653d5d3289c850aa8b727b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9ec59f658918180c8754ca3e25fc3.jpg

3月14日下午,物电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云塘校区理科楼C-51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朝晖教授,组织部副部长王煜坤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院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精心准备,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集体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会前扎实开展了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提高了思想认识;公开征集了师生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并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围绕做到“六个带头”、“三个摆进去”的要求,撰写了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的照检查材料,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和不足的思想根源,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认真梳理和总结了上轮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会上,张国强书记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刘朝晖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民主生活会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切实做到直言、坦诚,直面问题,深刻剖析。

张国强代表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党委抓理论学习、抓党建引领等六个方面查摆了院党委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背后的原因,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张国强带头,其他班子成员宋国宁、范志强、周庆华、鲁耿彪,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作自我批评。每位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对其开展了严肃、认真、坦诚的批评。

刘朝晖在点评时指出,物电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委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准确,对学院事业发展不足认识清晰,对今后推进党建引领措施有针对性。他指出学院在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班子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学院领导班子要制定学院近、中、远期目标,研究实现目标的路径、办法举措。他对学院党委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理论学习,紧跟新时代发展潮流;二是加强班子建设,维护班子团结;三是加强分管工作的业务学习,把握事物规律;四是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五是聚集学院重点工作实现关键目标的突破,特别是获得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授权。刘朝晖指出,学院专业热、学生优,只要抓住发展机遇,顺势而为,一定能做大、做强。

张国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刘朝晖副校长的指导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党委将认真研究讨论,形成整改清单,鼓足干劲,一步一个脚印干事创业,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不负学校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期待。(文、图/许孟良 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条:专业前沿,名师引领——物电学院“专业前沿系列名师专题课”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