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院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水平,共同研究、探索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学院拟组织开展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一、活动目的

1、以赛促教。通过竞赛,促进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创建优质高效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以赛选优。通过竞赛,培养一支能够在课堂教学中全面适应课程改革,有效实施素质教育的教师队伍。

二、组织原则

1、注重过程原则。比赛不仅要关注结果,还要重视过程,杜绝为赛课而讲课的倾向。赛后做好课堂教学的评价和反思,发现问题,总结经验

2、实事求是原则。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考虑学生差异、课程特点等因素,立足实际,讲求实效。

三、比赛要求

12020年新进教师均需参加此次竞赛。其他教师自愿报名。

3、 参赛教师须在12月11日之前将竞赛课程报教务办,并于12月14日前提交PPT、教案(或教学设计)等有关参赛文档;教案设计要紧扣教学目标,对重点难点把握准确,能充分考虑并满足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需求、对教学日标的达成在内容与方法上有独到的设计。

4、教学竞赛授课时间为20分钟。

课堂教学要求:

(1)体现教师先进的教学理论和教学思想;

(2)体现教师充分运用现代教学技艺,构建优质课堂;

(3)教学媒体的选用要有针对性、实用性、趣味性,体现时代特点;

(4)教学方式、方法、手段和措施要灵活多样,生动有趣,教学与艺术融为一体,充分展示教师教学技艺和水平,彰显教学特色;

(5)教师在课堂上仪态端庄、衣着整洁、动作简练。

四.比赛主题:关注课堂、聚焦课堂,推进有效教与学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初步定于12月15日下午2点,地点:理科楼B413。

六.组织机构:

为做好组织工作,学院成立竞赛实施领导小组、竞赛评审专家组和竞赛组织工作小组:

(一)竞赛实施领导小组

组长:刘其城、唐超文

成员:刘新海、周庆华、谢海情、鲁耿彪、唐贵平

秘书:任鹏

(二)竞赛评审专家组

组长:汤放奇

成员:黄祖洪、厉江帆、史向华、李亚捷

秘书:张晖

(三)竞赛组织工作小组

组长:周庆华、刘新海

成员:任鹏、张晖、张冬、许孟良、杨雪芹、姚静、漆一枝、杜奕霏

秘书:任鹏

七、竞赛评奖及奖励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评审专家组评分确定。总获奖人数不超过参赛人数的三分之二。学院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分工会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务办

2020.12.10 

 

 

上一条:关于申请近地空间电磁环境监测与建模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物电学院2020年校级优秀硕士论文评选推荐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