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学院党务、行政、学工第5周工作总结和第6周计划


一、第5周工作总结:    

1、完成了2021年的行政综合和党务档案整理归档、以及党费收取工作。

2、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宣讲报告会,组织教职工参加学法考试。

3、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持续跟进学院文化墙建设,协助2名新进博士报到事谊。

4、开展春季教学文档检查反馈整改情况检查,启动 2022 年秋季教学文档检查,完成了2021-2002学年本科生成绩档案材料整理。

5、完成2021-2022年第二学期教师课程教学质量考核评价,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中期检查工作。

6、组成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大学英语四六级及英语应用能力考试报名、成绩证书发放等工作。

7、落实国自科申报人员名单、制定公布国自科申报工作安排;组织开展湖南省教育厅2022年度项目申报工作;

8、完成了2023年研究生博、硕士导师招生资格申核及新增博、硕士导师遴选工作;完成了2023年硕士研究生推荐免试复试工作;

9、组织召开2021-2022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委员会会议;修订2021-2022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学业奖学金申报有关文件;核实学生成绩为奖学金评选做准备工作。

10、完成了研究生2022版培养方案课程大纲的分类、整理、上报工作。

11、组织参加长沙理工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乒乓球混合团体赛,获得第三名;组织了袁剑辉教授荣退仪式;发放中秋节、国庆节职工福利购物卡。

12、组织研究生“迎新杯”篮球赛,女篮获得冠军;完成研究生档案归档和学平险催缴工作;完成本学期“三助一辅”招聘工作。

13、完成本科生国奖的评选、家困生的认定工作,开展了资助宣传周活动;完成新生党员组织关系的接收工作;完成学期初心里排查及新生心理排查。

14、接待了5家就业单位的来访;完成物电杯企业出题邀请;开展了三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二、第6周工作计划

1、协助做好教职工工资卡的激活工作,做好国庆假期教职工子女的照看工作。

2、整理今年以来全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数据(周一完成)。

3、开展物理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电子科学与技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中期检查工作。

4、开展本科生综合测评以及助学金评定工作,筹备开展“物电杯”,策划安排双十精神卫生周活动组织开展跳绳比赛,发放学生特困补助,建立学生党支部10月份“三会一课”台账。

5、完成上学年学籍处理、下学期实践环节及教师的安排,完成前三年期末考试资料自查整改,以及2022届毕业设计文档归档工作。

6、完成2022年本科教学数据采集与填报入系统、审核,以及组织本学期课程考核改革立项申报与评审(周四前)。

7、做好湖南省教育厅课题申报工作,完成申报课题查重工作(周二前)。

8、确定省自科、市自科申报人选,由科研办每人电话确认到位;建立国自科申报工作小组,确定2023年度国家自科申报人选,科研办每人电话确认到位,并将学院申报工作计划分发给申报人员,提示选题日期。

9、做好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培育点第二次情况汇报工作(周四前)。

10、做好2022年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实践基地、2022年度湖南省研究生精品示范课程、高水平教材、优秀案例申报工作,研究生办负责物色各类项目申报人员,力争不缺项。

11、做好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卓越奖学金等资料收集、整理、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工作(国家和卓越奖学金周四前完成专家评审和公示工作)。

12、完成拟采购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的论证工作。


上一条:关于成立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申报工作指导专家组的通知

下一条:宗秋刚教授学术报告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