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通知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开展首届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通知


各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促进我院研究生培养坚持“三全育人”全面推进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更好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任务,根据学校《关于开展首届长沙理工大学研

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并做好首届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我院拟开展首届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的初赛,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 参赛对象:学院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的在编教师均可报名参赛。可以个人报名参赛,也可组团(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3人)参赛。同一门课程限1位主讲教师或1个教学团队参赛。

2. 参赛课程:现行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非研究生思政课程均可参赛。

      二、大赛赛制及安排

1. 学院初赛时间:6月13日。

2. 初赛形式:通过10分钟说课(针对整门课程)、15分钟课堂教学展示,呈现如何充分发挥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专业能力培养及思想政治教育双重教学目标。学院初赛报名截止到6月4日,每个系至少推荐一名老师参赛。

3. 提交材料:课程思政教学视频(20-30分钟,可包含5-10分钟说课及自选内容的课堂教学展示;MP4或AVI格式;2K高清以下;不大于500M),自选内容的课堂教学需按照《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教学设计书》(附件3)为模版填写。

4. 推荐名额:根据初赛成绩,学院推荐1-2名选手参加校级复赛。

      三、大赛评分和奖项设置

(一)评分相关事项

1. 评分原则:客观、公平、公正、公开。

2. 评分标准:严格参照《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评分标准》。

(二) 奖项设置

个人奖项设置:院级初赛设一、二、三等奖。学院初赛获一等奖教师推荐参加学校复赛。

      四、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的教学成果,所有材料不得涉及版权争议,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如有违规将取消参赛资格。

2.提交的教学设计作品需适合在win7及以上系统中进行操作。PPT显示比例应设置为宽屏16:9,与PPT相关的音频、视频文档一并提交。

五、其它事项

1、各系要将本次竞赛作为一次教研教改活动,赛前各系应组织教学技能方面培训与讨论。

2、学院竞赛事宜咨询电话:0731-85258224;  联系人:王斐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3年5月29日


上一条:关于2023年度学科建设项目立项和2022年度已立项荷尖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