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小小科学家”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三次活动

8月9日物电学院“小小科学家”暑期三下乡团队进行了第三周的线上拍摄。

本次物理科普教育活动将物理知识科普和物理手工实践相结合,在科普基础物理知识的同时进行手工实践培养其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以丰富有趣的实验结果吸引孩子们学习并学会以实验验证其基本原理,激发孩子们对物理,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科学素养。

今天拍摄的实验主题为电解盐水,第二组的志愿者早早的就开始准备各种实验器材与拍摄场地。志愿者先为大家讲解了此次实验的目的,然后进行了实验操作示范,在操作过程中掺杂讲解让小朋友们更加理解操作步骤,最后志愿者讲解了此次实验的实验原理。

虽然此次实验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传递给对科学充满好奇的小朋友们,但是志愿者们还是积极努力的去制作实验视频,用生动的语言去讲解,在实验中发现乐趣。


上一条:致敬伟大祖国——物电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

下一条:“小小科学家”2020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第二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