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第十五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

 

 

12月20日上午,面向湖南省各大高校学生的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一级调研员刘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蒋加伏、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及物电学院院长刘其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唐超文、院党委副书记李灵均、副院长张卫兵出席了本次大赛。来自省内兄弟高校的相关专家、参赛学生及7位省内外企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比赛。

    大赛开幕式于当天上午8:30在理科楼B413举行。刘其城院长致开幕词,代表学院向全体高校专家评委、与会嘉宾、企业代表表示欢迎,向对本赛事提供支持的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不仅有效的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而且赢得了兄弟院校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了保证大赛的顺利进行,学校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我院认真准备,周密安排。希望参赛同学以“物电杯”为平台,充分展示自己,在将创新思维转变成实际作品的过程中,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把握,不断加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创新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评委专家代表国防科技大学库锡树教授和企业代表景嘉微公司硬件研究室主任吴东升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讲话,肯定了物电杯电子设计大赛的平台作用,也祝愿参赛学生赛出水平、赛出能力。湖南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处长刘挺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而电子设计正是实现中国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和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我省在大力提倡和发展电子信息类高新技术产业,产业的发展要以人为本,如何为产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专门人才,如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培养质量是我们政府、企业和各培养单位共同的话题。这项比赛成功举办了十五届,得到了省内各高校的积极响应,希望能够借助比赛这个平台,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设计研发能力,为培养更多创新意识强、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强的优秀人才创造条件,加快培养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急需的高级专门人才。

    随后,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发表讲话。他指出,来自全省10所大学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精英汇聚于此,碰撞智慧、交流成果、比拼才能,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投身创新创造,矢志筑梦圆梦的青春豪情和雄心壮志。邹书记还说,希望“物电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为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发挥新作用;融合优化、持续发力,为构建高素质科技人才供给基地展现新担当;拓宽领域、传承创新,为推动科技创新活动常态开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评委、嘉宾和参赛队伍在理科楼c区一楼合影留念,随后前往各赛区观看作品现场展示。本次大赛分为企业命题组和自主设计组,共收到参赛作品113件,评出自主设计组特等奖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最佳创意奖2个;企业命题组专项奖20个。

 

“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受到校内外各界人士广泛关注,为广大学生搭建了学习和展示的平台,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形成了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文/王微 审/李灵均

 

上一条:物电学院开展2017级考研送温暖大会

下一条:“致敬伟大祖国 谱写运动之歌”物电学院 “迎新杯” 篮球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