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2月25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全院学生党支部于线上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庄严宣告,传遍了万水千山:“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观看中,大家共同感受祖国发展、喜看脱贫成果。党员裴诗琪谈到:“很多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们,他们用生命书写了中国脱贫史的动人故事,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平凡的土地上,现在的中国,是这些脱贫攻坚干部用汗水甚至生命换来如今脱贫攻坚事业的卓越成果。”党员孙雪琦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学习这些扶贫干部的奋斗精神和历史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从小事做起,在实干中磨砺自己。”

在全国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人物的事迹感人且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更是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当代青年要以先进为榜样,主动担当、敢于攻坚克难,脚踏实地、勇于开拓创新,为全面建设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王微 审/李灵均

 

 

 

上一条:新学期 新征程-物电学院组织召开主题班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举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