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学生心理案例交流会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会议

10月3日上午9:30,物电学院在理科楼C506召开心理工作案例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宋国宁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蒋琳嫒老师主持。

会上,蒋老师就校心理中心会议探讨的7个案例进行了传达讲解。宋书记引导全体辅导员结合心理健康教育、日常管理、危机事件应对等方面,针对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难点、工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讨论中,全体辅导员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案例启发,并对接下来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了建议。

案例探讨结束后,各年级辅导员对本年级学业情况、学期初心理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及重点难点进行了汇报,宋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和心理中心要求进行了指导。蒋老师对学业辅导、阳光启航、双十精神卫生周等近期心理健康工作内容进行了布置安排。

最后,宋书记强调,心理健康工作是学生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作为辅导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对常见心理问题的预防、识别和干预能力,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用心开展对学生有益、落到实处的学生活动,同时学院将定期开展个案研讨,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工作的开展。

(图文/蒋琳媛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期末成绩分析

下一条:物电学院开展“青年学习,青春向党”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