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开展中学研学活动

研学活动,以行促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331日,2023年长沙理工大学·中学研学活动成功举办,物电学院刘斯副院长给醴陵二中学生分享相关经验,团委书记赵俊程主持本次活动,曹煊浩、伍丹、叶江、李振庆等老师先后悉心指导授课。

首先,志愿者陈天翔带着醴陵二中的同学参加学校招生办举办的讲坛,让同学们体会长沙理工大学的教学理念与特色,了解相关专业与人文特色,使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有了大概的了解。

随后,醴陵二中的同学来到云塘校区实验楼B402实验室亲手对各种有趣的实验进行动手操作,在共振演示、科里奥力演示(转盘)、椎体爬坡、转动惯量演示、逆风行舟……等实验中,大家都在互相讨论,实验室充满了一片欢声笑语。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同学们在实践中不仅收获了快乐,同时对知识的了解也更为透彻。

最后,大家来到实验楼B406进行经验交流。21级电信专业陈天翔同学、21级物理专业王家豪同学分别向醴陵二中的同学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技巧,同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让大家对大学更加充满了向往。接着刘斯副院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一些经历以及学习方法,告诉大家自己对学习生活的感想,并鼓励大家刻苦学习,随后同学们积极向她提出自己的问题并解答了自己的困惑,对学习和生活有了很大的帮助。

通过本次研学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丰,表示在研学活动中感受到了长沙理工大学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与友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大学的浓厚的学习氛围,希望能够进入物电学院成为物电学院的一份子。

                                                  (图文/赵俊程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五四评优”答辩会

下一条:2023年4月2022级《学生手册》学习及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