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22级朋辈培训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

4月11日下午2:30,物电学院2022级朋辈培训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专题培训在工三A307举行。本次讲座由文新学院心理辅导员李婵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寝室长、心理委员、院心理部成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李婵老师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的基本概念,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心理危机;接着从心理危机的识别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识别心理危机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起这些知识,平时多留意身边的同学、室友的状态,以便能及时地发现心理危机;最后,李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当身边的同学、朋友或是自己遇上心理危机时我们能做些什么。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培训中获益匪浅,希望自己能在日后的生活中合理的运用好这些知识,帮助到身边有需要的同学、朋友。

                                                           (图文/赵俊程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召开2022级朋辈培训之“朋辈互助员基本知识及助人技巧”专题讲座

下一条:2023年“疯狂21天”单词打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