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2022级朋辈培训之“朋辈互助员基本知识及助人技巧”专题讲座

4月11日下午4:00,物电学院2022级朋辈培训之“朋辈互助员基本知识及助人技巧”专题培训在工三A307举行。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心理辅导员蒋琳嫒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寝室长、心理委员、院心理部成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蒋老师以朋辈互助员基本知识为中心,向同学们讲述了朋辈互助的基本概念、朋辈互助员的优势,重点解释了朋辈互助员的四大工作内容:心理信息的传递者、心理困扰的帮助者、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组织者,并就每一块工作内容结合具体工作场景介绍了详细的工作方法。随后,蒋老师以案例分析、课堂练习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助人基本态度及朋辈互助谈话技术。


此次培训有效地提高了朋辈们对心理互助知识的了解,提升了朋辈助人能力,为学院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基础。

                                                           (图文/赵俊程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行“书记院长面对面”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召开2022级朋辈培训之“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处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