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云影讲坛之“测控系统的模型与设计”专题讲座

4月7日下午2: 30, 物电学院研究生云影讲坛之“测控系统的模型与设计”专题讲座在理科楼B413举行。本次讲座由湖南科技大学吴新开教授主讲,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120余名师生参加。

吴新开教授首先介绍了测控系统的几种模型及设计,并从测控与测控系统、频域分析仪器、运动控制系统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介绍了测控系统的概念及分类,详细说明了频域分析仪和运动控制系统的模型和设计,同时通过详述车载倒立摆和扫地机器人两个例子,指出了运动控制系统当前发展前景及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吴教授耐心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强调,基本功是重中之重,只有打牢基础才有机会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领域,追逐自己的梦想。讲座现场,吴教授还对同学们进行了电子方面相关指导,解答了同学们在竞赛方面的困惑,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罗靖烨 图/赵俊程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办分党校培训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公示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