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例会暨朋辈培训会议

5月14日下午4:00,物电学院5月份心理委员例会暨朋辈培训会议在理科楼B413举行。本次会议由心理辅导员蒋琳嫒老师主持,全体心理委员和院心理部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老师首先介绍了“5·25”校园两级活动的安排,逐一对每一项活动的参与方式及要求进行了讲解,鼓励心理委员积极组织班上同学参与。接着,蒋老师对心理委员的月报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鼓励心理委员充分发挥作用,积极组织班级健心活动,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工作。

工作会后,蒋老师给朋辈作了“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专题培训。她从症状分析入手,介绍了大学生群体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鼓励朋辈们主动识别自己和同学们的异常症状,及时报告。接着,蒋老师重点介绍了关于忧郁症的知识,普及了抑郁症的主要症状,并结合案例分析介绍了抑郁症识别和朋辈干预的方法。

本次会议不仅对近阶段心理委员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还针对朋辈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蒋老师表示,以后的心理委员例会都将以工作布置和专业知识培训的方式进行,进一步提升朋辈队伍的工作能力。

                                                    (文/葛子墨 审/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办 “征信知识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举办“在关系中蜕变与成长”心理健康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