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 “征信知识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为加强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励志教育,提高学生的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5月18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征信知识进校园”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在理科楼B413顺利进行。本次活动由倪锦玲同学主持,物电学院资助辅导员姚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物电学院家困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由优秀受资助学生武靖洋同学发表感想。电科1902班武靖洋是一名在国家资助下考研成功上岸北京大学的学长,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和感恩心得。他告诉学弟学妹们:不要把时间花在犹豫上,不必为模糊不定的未来而担心,只要珍惜当下,砥砺前行,时间会给出答案,去成为更优秀的人回报学校与社会。

   紧接着由勤助部倪锦玲同学为我们讲解征信知识,内容包括了国家开发银行简介、国家助学贷款简介、助学贷款还款事宜、个人征信和注意事项等,增进了同学们对征信知识的了解。

   之后由物电学院资助辅导员姚巍老师致辞,他介绍了我们物电学院无微不至的资助政策与资助工作,同时教导同学们要讲诚信、懂感恩,珍惜国家给予我们的帮助,牢记新时代大学生使命,刻苦钻研,勤奋进取,顽强拼搏,矢志不渝,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学院、学校以及社会。

   在宣讲会的最后,参会的同学们在“征信知识入校园“的横幅上签字,以表在未来做一位讲诚信、懂感恩之青年的决心。


                                                     (图文/赵俊程 审核/宋国宁)


上一条:醴陵五中来校开展研学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召开心理委员例会暨朋辈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