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3年5月21日,我院2023年第二场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理科楼B413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了我院2019级本科生王颖林、张毅超、郭靖祺、武靖洋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被长沙理工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学校录取。我院2020级本科生近40位同学前来学习。分享会由2020级辅导员郭晨鑫老师主持。

这次分享会是以考研方向为专场开展的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工程专场。在经验分享环节,四位2019级同学以简单、接地气的语言,结合他们自身的考研经历,围绕择校、公共课和专业课备考方案、复习小技巧、复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复试、面试等话题向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就如何制定学习计划时间表、如何平衡课业与考研复习时间等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比如,在考研备考的过程中卸载掉自己手机中的游戏、短视频等娱乐相关的软件,多运动,在复习的同时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等等。

在互动交流环节,2020级的同学认真提出了自己在备考过程中还存在的问题,比如资料收集途径,科研项目经历的优劣等,面对大家的提问,2019级同学也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考研备考的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有利于同学们明确考研各阶段重点,坚定考研信心。


(图、文/郭晨鑫  审/宋国宁)


上一条:物电学院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之“青春健心,爱己兼行”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整治“党员我先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