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黑人工智能国际合作项目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125日上午,-黑人工智能国际合作项目学术交流China-Montenegro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Project Academic Exchange Conference)在我院顺利召开本次与会人员上有来自黑山大学Milena Djukanovic 教授及她的学生Luka RradunovicOlivera Jovaovic,以及我院的党委书记唐立军教授、副院长丁开和教授、谢海情、邹望辉、吴丽娟、唐俊龙、何茜、王磊、白创等教师代表以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丁开和教授主持,共有5位老师进行了学术讲座分享。

 

Milena Djukanovic 教授先对黑山大学的现状及历史进行了简单介绍,之后做了题为Side-channel attacks on hardware of smart cards and their countermeasures的学术报告。从信息的出现,到信息传递,再到基于信息保密的必要出现的编码和解码技术。接着是讲到了现今网络中的信息传递可能遇到的攻击及防御。由浅入深的介绍了在信息网络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战斗。

 

接着是Luka Rradunovic ,他来自黑山大学机械学院(Faculty of mechanical)机电部(Mechatronics)。他进行了题为CNC plotter and Robotic Arm的讲座分享,讲解了数控绘图的原理、算法实现以及从多方面分析了机械臂的使用。

 

 

第三位做报告的是是我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张志刚,他进行了题为Research on Heterogeneous Multi-core Method for Ultra HD Video Stream Multi-channel Split Screen Transmission的学术报告。从当今人们对于视频显示的更大更高清的需求出发,提出他们课题组欲将视频数据分块传输至多块高清屏幕以维持图像的高清晰度,通过多块屏幕组合成大屏幕这一设想。

                             

来自创新实验室的王磊老师给我们带来了 Cyberature Intelligent Sorting Robot的演讲。介绍了他的塞博睿智能分拣机器人并讲述了一个创业项目从立项开始到如今入选国家创新项目的创业经历。

 

 

最后是白创老师分享了Research and Design of Intelligent Searching Robot”,对于智能搜索机器人的研究与设计进行了介绍。通过多种技术对于人进行搜索定位,这个项目对于现实中救急救灾将带来极大的便利,可以大幅度提升救急救灾时的效率。

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教师和同学们也积极与黑山大学来访人员交流.双方有望建立更紧密的学术交流。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黄启俊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 Milena Djukanov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