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黄启俊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应我院邀请,武汉大学黄启俊教授1213访问了我校,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可裁剪的心血管疾病检测智能方法和系统的学术讲座。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对我校相关科研工作具有借鉴作用。唐立军书记主持了此次讲座,全体电子系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黄启俊,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地区高等学校EDA技术研究会理事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医学信息处理、红外图象处理、人工智能算法研究;微电子系统设计、探测仪器研发;微纳电子器件模型研究、光电器件及驱动IC设计等。

报告会上,黄教授首先向我们介绍了本次讲座内容的研究背景与现状,分享了科研调研中获得的经验与感悟,倡导我们调研要从最新文献、权威文献、有名期刊中获取灵感,获得知识。随后,教授向我们细细阐述了其团队在该课题研究下设计的联导方案——“MFB-CNN”。该方案的创新主要集中在两个方面:1.针对多导联ECG数据的整体性和差异性,使用独立特征支学习各导联特征,并汇总判定。2.使用主动学习减弱个体差异带来的性能恶化,生成patient-specific模型。针对这些方案,黄教授从美国心脏学会的AHA心律、失常心电数据库、欧盟的CSE心电数据库、欧盟ST-T心电数据库等四个大型权威数据库中调取数据对整体方案进行了严谨的算法验算进行了充分的验证。报告结束后,黄启俊教授与与会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黄启俊教授次的学术讲座从如何寻找课题研究灵感到到做如何做学术的方法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与会师生都受益匪浅


上一条:郑州大学刘俊杰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刘俊杰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