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国防科技大学戴佳钰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12月23日上午10点,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戴佳钰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报告主题为“激光诱导物质新结构—走向原子制造的新路径”。报告会由张卫兵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听取了报告。

戴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利用Au团簇原子尺度操控了解从原子分子到凝聚态物质结构的转变机制,利用激光诱导产生的三层石墨烯相变及其物理机理,利用角分辨光电子能谱研究的二维GaTe材料的各向异性电子结构,以及利用激光产生高温高密度条件物质结构的电子和离子结构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内容丰富,同学们反响热烈,会后纷纷提问,戴教授都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戴佳钰,男,博士,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极端条件物质结构及其动力学性质研究,发展多尺度模拟方法研究温稠密物质等极端条件下的物态物性。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2017年入选“湖湘青年英才”。主持10余项科研项目,在PRL、NC、Light、NSR等杂志发表40余篇论文,出版学术专著1部,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多次受邀在相关国际权威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军委科技委“原子制造”主题专家,全国光学青年论坛副主席,Scientific Reports、J. Phys.: Communications杂志编委,Chinese Physics Letters、Chinese Physics B、《物理学报》和《物理》四刊青年编委。

 

上一条:国防科技大学谢剑斌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国防科技大学谢剑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