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三届“云影讲坛”——“把驻村积累的精神财富化作奋发前行的动力”开讲

316日下午200,由物电学院、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第十三届“云影讲坛”之“对话榜样”分论坛在理科楼B413开讲。此次讲坛邀请了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宋刘斌老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唐超文、党委副书记李灵均,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华出席,物电学院、材料学院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宋刘斌老师以“把驻村积累的精神财富化作奋发前行的动力”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感受以及在枧甘村扶贫的经历。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修建贵王桥和5组通护路,到投入资金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动员全校师生“带货”帮售农产品……鲜活的案例、生动的图片让在场的同学仿佛亲历了山村的蜕变,也深切领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更对党的政策、国家制度的优越先进性有了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最后,宋老师寄语全体研究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艰苦奋斗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认真学习中练就过硬本领,在为民服务中发扬奉献精神,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现场一次又一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宋队长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感触颇深,相信这种精神会激励研究生同学们不畏艰辛,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北京大学宗秋刚教授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