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知识产权  > 正文

我校一项集成电路领域专利成果实现科技转化100万元


日前,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谢海情副教授团队的 “一种无运放的电流检测电路”系列专利成果通过协议定价方式成功转让给苏州锐迪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转让金额101万元(其中,发明专利申请权转让100万元,实用新型专利权转让1万元),已到账100万元。该技术仅采用单极放大器、共源共栅电流镜和放大电阻构成电路,实现对检测电流信号的额定倍数放大,极点少,工作频率高;大部分MOS管工作于亚阈值区,功耗低。0.18μm CMOS工艺条件下,电流检测范围为100nA-1mA,模拟输出误差小于1%,数字输出误差小于3%。可应用于可编程电流源、线性/开关电源、电流保护/监测设备、以及充电器和电池电量计量器中。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与奖励制度,制定了《长沙理工大学促进职务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充分调动了教师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性。此次科研成果转化,对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激励我校教师进一步把科学研究与企业实际需求相结合、解决企业急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文/任鹏  审/张国强

下一条:科技论文(著作)投稿保密审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