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悦读书籍分享,回味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革命前辈、了解历史,物电学院于11月19日下午2点30分在理科楼C509开展了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学术文化节之“悦读书籍分享,回味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活动。十三名来自各年级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分享,上届研会干部及2019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为分享会评委进行打分。本次分享会共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4名。

会上,同学们分别介绍了《红岩》、《闪闪的红星》、《陈独秀传奇》、《吃水不忘挖井人》、《新中国的七十年》等红色书籍,从多个角度解析红色经典,拉近了大家与革命时代的距离,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以及学习他们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精神的美好愿望。

分享进程过半,优秀研究生代表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湖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杨刚同学对参赛选手的分享进行点评,指出红色书籍中所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同学们深入学习,然后结合自身真实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返乡时在当地的抗疫故事,阐明了红色书籍中的红色精神对学习生活的重要引领作用。

接下来,参赛选手们又分别介绍了《百年孤独》、《平凡的世界》、《金色梦乡》、《人性的枷锁》等经典书籍。通过同学们对这些文学巨著的分享和介绍,我们仿佛走进了每一个角色精神世界,领略了每一段历史的波澜壮阔,感受到了他们对于现实的勇敢抗争和对生活的积极热爱。

最后,评委谭志文对读书分享会作总结发言,肯定了同学的阅读广度和思想深度,希望大家在读书分享会以后继续保持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并勉励同学们继续努力,从红色典籍中汲取力量,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


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精神,不断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端正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感。同时,红色经典作为精神力量的传导,这种在挫折面前的顽强不屈,追求真理时视死如归的精神力量,更能加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文/鲁澳宇 图/谭露露 审/蒋琳嫒)


上一条:物电学院举办云影讲坛之研究生导师思政大讲堂

下一条:物电学院第十六届研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