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管理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暑期留校及教育管理工作规定

 

院学[2020]2号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研究生暑期留校及教育管理工作规定

为做好研究生暑期留校及教育管理工作,结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和要求,规定如下:

一、导师为研究生暑期留校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教育管理和安全责任,并督促学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相关管理规定。

二、导师需把关研究生留校的资格,确实有必须在校进行科研任务的同学,须本人亲笔填写《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审批表》(附件一)、《研究生假期留校教育管理告知书》(附件二),经导师审核亲笔签署意见后,报送给研究生辅导员汇总至学院党委副书记处审批,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备案后方为留校手续完毕,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留校。

三、为做好学生暑期留校安全及防疫工作,学生暑期留校的课题组,课题组负责导师需保证实验室每天有一名老师值班,切实履行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责任,否则该课题组学生将不予留校。请实验室负责导师填写《物电学院研究生假期留校课题组实验室老师值班表》(附件三)电子版发送至学院备案;假期结束后将值班表纸质件上交学院。

四、本学期结束前各导师要结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对研究生开展安全教育,督促研究生做好宿舍、实验室等地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研究生在暑假期间严禁下水游泳,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和饮食安全等,提高研究生的自我保护和自救互救能力,防止意外事件发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暑假期间不集中组织开展实习、实践等活动。

五、凡不按规定办理手续擅自留校的研究生将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违纪处理条例》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六、暑假期间学校继续实行封闭式运行,留校研究生需严格遵守学校宿舍、实验室等相关管理规定,不得擅自离开校园,特殊原因必须离开校园,由本人申请,导师签字同意并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同意方可。研究生导师要负责做好留校研究生每日健康监测,要密切关注研究生思想动态,与研究生保持联系,并做好记录,确保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有序开展。如有学生提前离校返家,需导师同意,并报送学院备案。

七、各导师要认真落实学校假期相关管理规定,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假期值班人员名单、时间安排、联系电话(办公室电话、手机)要向学生公布,并于7月9日前报送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要明确分工,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发现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工作机制,确保突发事件得到有效处置并及时上报至研究生院。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0年6月22日

 

 

 

 

 

【附件】附件一:研究生假期留校申请审批表.docx

【附件】附件三:研究生假期留校课题组实验室老师值班表.docx

【附件】附件二:研究生假期留校教育管理告知书.docx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安排 (第六组)

下一条:关于开展物电学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