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物电学院关于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论文评审、答辩等相关事项的通知

各位硕士生导师:

     现就2018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评审及答辩工作等有关事宜强调如下:

 1论文评审工作。除学校抽中的盲审论文外,未抽检的论文由导师负责联系校外专家进行评审,(学生论文除导师外,还需聘请校内、校外专家各1人进行评审),3份评审意见均进入学生学位档案。(此项工作5月20日之前完成)

 2 学生的论文在送审前指导老师一定要严格把关,并签是否同意送审(科研办5月2日下发表格),由指导导师填写后报科研办备案。

 3、学院结合论文的评审结果对学生的答辩申请进行审核,并组织答辩工作。答辩委员会一般由3或5名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正、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组成。答辩委员会一般应有外单位的专家,委员中至少应有1名是论文评阅人。申请人的指导教师可参加答辩委员会,但不得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主席一般为本校专家。论文答辩委员会设答辩秘书(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1 人,协助办理答辩有关事宜,参加答辩工作全过程,并对答辩过程中委员的提问、论文作者的回答及答辩委员会决议等情况做详细记录。 

 4、导师负责安排答辩的组成人员和时间(根据学校要求,答辩的时间及地点安排要提前挂在本院通知通告栏中,请导师们提前一周(5月27日告知具体信息)。答辩工作6月6日前全部完成。

 5  答辩通过后,由答辩秘书填写学位申请材料,学生填写毕业生登记表、授予学位人员登记表等表格,然后按答辩流程中的规定,将材料按顺序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的封面和封底相应栏填写好,送交学院检查。6月8日前完成此项工作。

 6  研究生在向学院提交档案袋前,应向图书馆提交学位论文电子版和和纸质版,具体程序为:学生进图书馆主页http://210.43.188.3:8080/,点击左侧“论文提交”,按提示完成论文电子版的提交(只提交正文,无须中英文长摘要),然后将纸质论文(1本)提交至云塘校区图书馆三楼304信息服务部,并领取论文提交的回执放入档案袋中备查。论文提交回执用于检查论文提交情况,无须存档。

      请导师们按以上时间完成各项工作。

 

                    二0一八年四月二十七日

 

上一条:物电学院关于做好2016级研究生中期筛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