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现有少量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请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关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https://yz.chsi.com.cn/yztj/),我校调剂系统将于4月5日晚上12点开通,开通时间为:4月6日0:00 - 12:00,请考生及时登录并申请调剂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一、拟接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专业及缺额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

学位类型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070205

凝聚态物理

5

学术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4

学术

二、复试笔试科目

凝聚态物理复试科目为F1101固体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复试科目为F1102信号与系统。

三、接受调剂基本条件和基本程序

 (一)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

2、第一志愿报考专业与调入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内。


3、初试科目与我院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4、初试成绩满足国家复试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二)调剂程序

1、所有调剂专业及缺额数最终以我校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布的信息为准。学院按不低于缺额数的2倍人数遴选调剂考生。

2、在考生填报志愿后,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将根据各学院提交的拟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名单及考生本人的填报志愿,审核后在网上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及时查看并在12小时内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已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加“物电学院2022研究生复试调剂群”群号:751028107;其他事项见群通知。准备好以下材料并扫描成PDF文档以备资格审查。

(1)身份证

(2)准考证

 (3)毕业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注册完整的学生证)。在国外获得学位的考生,须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思想政治情况(现实表现材料)》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工部门加盖印章,无学习或工作单位人员可请街道办事处开具相关证明。

 (6)考生自述(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研究计划等)。

 (7)大学期间成绩单(本校的应届生由考生所在院系盖章,其他院校的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处盖章)或人事档案中成绩单(加盖档案单位公章)的扫描件。

(8)《诚信复试承诺书》

3、调剂生复试后,我校将及时给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及时查看并在24小时内接受“待录取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4、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终审,如不符合政策,将取消录取。

四、联系方式

1、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联系电话:(0731) 85258224;

联系邮箱wdxyyjszs@csust.edu.cn

2、通讯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理科楼C526。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年4月2日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施办法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