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这个假期属于孩子 ——物电学院组织开展国庆假期送温暖活动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理科楼C区五楼,每天都会看到一些小朋友的身影,原来他们是到509教室去当“小小科学家”。

为使广大教职工在假期安心科研和工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物电学院党委决定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利用自身特色举行“爱心托管”,为老师们服好务。由学院学工办组织的“小小科学家”团队每年暑假都会走向社会为假期的留守儿童送去丰富的精神食粮,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于是,学院合理安排团队中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行动起来,也为国庆假期中学校教职工的孩子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和快乐。五天时间学院共举办了3场“小小科学家,一起动起来”的互动课堂,孩子们在课堂上认真地听大哥哥大姐姐们讲解科学故事,在这些“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孩子们听课非常认真,动手做起实验体验到知识的魔力和魅力,教室中不时传来惊讶声和欢快的笑声。

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到现场观看了课堂,为孩子们和大学生们点赞,称这个活动好,以后可以多开展像这样的“爱心托管”活动,落实学校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宗旨,让广大教师安心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实现学校的百强大学梦而奋斗。

                                (文/图 任鹏  审/张国强)




上一条:为青年教师传承教书育人风范 ——物电学院为厉江帆教授举办荣退仪式

下一条: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学校第四次党政例会(扩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