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教师微宣讲比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各系(中心)、各党支部及工会小组: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决定组织开展院内初赛暨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宣讲内容

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重要会议成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过去 5 年工作和新时代 10年伟大变革的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和团结奋斗的时代,宣讲好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宣讲好二十大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宣讲好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等。

二、比赛方式及时间安排

比赛以视频录制方式举行,选手拟定好宣讲内容自行录制比赛视频,宣讲视频时间不超过 6 分钟, 并于11月15日前提交宣讲稿(包括 PPT)和录制好的宣讲视频到学院分工会。视频文件格式MP4,使用一个固定机位正面全景录制,声音和图像须同期录制,不得后期配音合成。要求图像、声音清晰,无抖动、无噪音,不作剪辑处理。

三、评分标准

1.宣讲内容紧扣主题、理论基础扎实(40 分)

2.语言及 PPT 展示生动形象、富有情怀和感染力(40 分)

3.仪表得体大方、精神风貌朝气蓬勃(20 分)

四、参赛要求及奖项设置

院内每个单位至少报送2个作品参赛,本次比赛设一等奖 1 个、二等奖 2 个、三等奖 5 个。学院推荐 1 名优秀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校级复赛。

五、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重视此次比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当前和今后的重政治任务,把组织开展好“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之一,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附:学校《关于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教师微宣讲比赛的通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2 年 11 月 9 日


【附件】关于开展长沙理工大学“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教师微宣讲比赛的通知(1).pdf


上一条:物电学院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二十大精神师生微宣讲比赛活动

下一条:物电健儿学校第二十届田径运动会上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