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学习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2\f23f5f61be9bac321ea89a82ddb850e.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1\fb1ef3f549c77a92230c0531fddd99b.jpg

6月16日下午,在理科楼C511会议室,物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范志强、刘斯、鲁耿彪先后作书面主题发言,其他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范志强作主题发言,发言题目是《以学正风,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对“以学正风”作出深刻阐释,强调要弘扬清廉之风,对广大党员、干部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自己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要保持对权力的敬畏感,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刘斯以《正作风、树形象》为题作主题发言。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围绕“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强调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这对自己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作为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征程。

鲁耿彪以《以学正风,廉洁务实,以实干促进学院快速发展》为题作主题发言。他表示,作为学院党委委员,在学院处于关健发展机遇期,需要不断加强学习,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更加务实的态度与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开展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立足本职岗位干出成绩,将我院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与管理推到更高水平,凝心聚力促进物电学院快速发展。

其他同志围绕“以学正风”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

张国强领学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千万工程”经验、“浦江经验”三个方面内容。他强调“浦江经验”启示我们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需“接地气”,要切实深入师生一线“大兴务实之风”,在一线调研中“走想找促”,第一时间解决师生“急愁难盼”;“弘扬清廉之风”就需我们深入落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时刻保持“底线”、“红线”思维,为形成风清气正的学院做好领导示范。(文/许孟良 图/张冬 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开展迎“七一”党建知识测试活动

下一条:“以学增智”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工作能力 ——物电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