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物电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和实验中心工会小组联合开展工会活动

1121日物电学院行政工会小组和实验中心工会小组到徐特立同志故居联合开展了一次“缅怀先烈、展望未来、为学院发展做贡献”的工会活动。

在徐特立同志故居的大门前毛泽东主席为徐特立同志的题词“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让全体老师久久驻足,这是一个纯粹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的光荣写照。徐特立同志是“延安五老”之一,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老师,他在白色恐怖中毅然决然加入中国共产党。他教育他的学生要敢于同敌人作斗争,他教育他的家人不要搞特殊化,他告诫自己要时刻做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长征中他把战马让给受伤的战士来骑,建国后他依然穿着带补丁的衣服只为不给国家建设增加负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徐老的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老师们一边认真聆听讲解员对徐老一生的讲解,一边瞻仰故居中的物品,徐老的革命意志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老师。

                        (文/任鹏、伍丹 图/任鹏 审/刘斯)

 

 

 

上一条:我院羽毛球队成功参加学校第四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加学校第十九届师生田径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