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教字[2020]2 号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了解和掌握疫情期间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展情况,保证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质量,学院将组织检查小组对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请各系、教研室及时通知每位指导教师和学生,认真做好有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刘新

组  员:鲁耿彪,谢海情,范志强,唐俊龙,邹望辉,何茜,朱致英,厉江帆

各系(专业)成立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评价小组,(每个小组至少3名讲师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专家小组),人员组成4月21日前报学院教务办备案。

二、检查方式

因考虑到学生尚未返校,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由指导教师评阅阶段性进展材料,院属各专业系组织考评。

1、学生、指导老师自查。

2、各系(专业)检查评价小组按系(专业)组织全面检查,给定中期检查成绩。

3、学院检查领导小组抽查,审核检查小组给定的中期检查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撰写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三、检查内容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学生开题报告、外文文献翻译(需提交译文和原文)、体现毕业设计(论文)中期阶段性已完成工作的进展材料(如实验数据、编写程序、论文初稿等)。

四、基本要求

1、学生自查与指导老师评价。

1因学生尚未返校,指导老师将《中期检查表》电子版发给学生,学生认真、实事求是填写《中期检查表》中“学生自查”相关内容(A4纸,小4号宋体,格式见附件),并提交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根据学生完成进度及质量给出评价并打印签字,各系(专业)统一收集后(包括电子版、纸质版)于4月29日前统一交院教务办。

2指导老师须认真掌握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根据学生工作与表现写出评价意见。在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中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阶段任务情况检查表”认真签署检查意见。

2、各系(专业)组织评价打分。

各系(专业)检查评价小组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价,给定中期检查评价成绩(占总成绩的10%)。中期检查成绩纳入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撰写系(专业)中期检查总结,将问题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

3、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检查领导小组对各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审核各系(专业)检查组所给定的中期检查成绩,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系、教研室进行整改。

4对不接受指导教师指导、纪律涣散、未按进度计划完成、已完成成果质量低劣、内容雷同、抄袭严重的学生,提出警告和整改意见。整改意见通过网络直接下达每个学生手中。

5、学院教务办负责妥善保存《中期检查表》,以单页形式与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册一并存档。

6、请各系于4月21日前将《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电子版交学院教务办, 4月28日前将各系(专业)中期检查总结报告电子版交学院教务办,电子邮箱:wdxyjwb@163.com

五、 时间安排

1、 4月27日前各系(专业)检查小组完成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面检查工作,给定每个学生的中期检查成绩,具体组织形式由各检查小组自定。做好检查记录,将问题反馈给相关的指导教师和学生。

2、 428日前各系(专业)收齐所有学生的中期检查各项材料,将中期检查成绩和总结交院教务办

3、4月28日学院检查领导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审核各系(专业)的中期检查成绩,撰写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教研室进行整改。

 

 

 

附件1: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

附件2: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20年4月17日

 

 

 

 

 

 

 

 

 

【附件】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docx

【附件】附件2: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报告.docx

【附件】附件1: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安排表.docx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2019级在校本科生转专业(类)报名及考核办法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