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通识教育讲座预告-铁电极化的计算与理论解释

报告题目:铁电极化的计算与理论解释

主要内容:铁电材料因其优异电学性能,以及同时具有多种功能的特性,致使其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其与纳米技术、半导体技术相结合,集成铁电材料电子元件有着集成度高、能耗小、响应速度快等众多优点;同时铁电材料在光催化、能量转换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价值。本报告将从铁电极化的理论解释、铁电极化的计算及铁电材料的应用等方面对铁电材料进行介绍。

报告人:李振庆

报告人所在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

时间202333116:00

地点:云塘校区 云工一B209

报告人简介李振庆,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出生于内蒙古赤峰市。2013本科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物理学专业;2020年博士毕业于湘潭大学物理学专业,导师钟建新教授。2020.08,-2022.09在清华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邹小龙副教授。2022.09月入职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主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PRB和PRApplied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一作论文5篇。

承办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上一条:“铁电极化的计算与理论解释”通识教育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二氧化锰纳米片基材料的电容性能研究”通识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