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我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我院第四届大学生创新项目策划大赛的通知

为加强大学生理论学习与创新实践能力,实现知识应用,长沙理工大学创

新创业协会联合各学院创新创业协会共同举办“大学生创新项目策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与目的

本届大赛主题为:迸发创意火花,点燃激情青春。比赛目的在于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大学生的创造力,为我校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积累比赛经验与项目资源,挖掘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及团队意识,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二、组织机构

本次大赛由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承办。

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简称大赛组委会),由长沙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协会

负责人担任主任,各院创新创业协会负责人担任副主任,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

三、参赛项目要求

1.对参赛项目的总体要求。参赛项目要求立足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注重

创新实践。提出科技发明、产品设计、商业开发与服务的概念、模型或者方案。基于团队整合,适当注重学科知识的交叉应用。

2.以项目团队为单位参加竞赛。参赛对象为全体在校学生。以项目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每个参赛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不多于6人。本次比赛鼓励学生跨学院组建项目团队,但需明确项目负责人,项目团队默认参加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的初赛。

 3.项目策划书的撰写。参赛项目团队需提交“项目策划书”,策划书的内容组织和撰写质量将作为大赛选拔的主要依据。策划书应包含:项目介绍、创新性说明、社会应用或商业开发价值、团队成员介绍等内容。请尽可能用图、表和相片等材料,形象生动地为项目的竞争性提供支撑与说明。策划书的封面设计和内容组织可以灵活安排,不同类别的项目策划书应有不同侧重。策划书统一采用

A4纸大小规格,页面建议控制在15页之内。

四、参赛报名

(一)报名条件

①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

②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长沙理工大学在校学生。

    ③获得我校往届校级“互联网+”大赛铜奖及以上的项目(含已成立公司的项目)不能作为此次大赛参赛项目。

(二)报名流程

1.项目团队在3月22日—3月27日将报名表和项目策划书提交至物电学院科技部邮箱:csustspeskjb@163.com

    2.项目策划书撰写完成后,项目团队负责人在“互联网+”大赛报名通道开启后一周内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cy.ncss.org.cn/),按照“报名参赛>注册用户>完善参赛信息>提交项目计划书”的操作流程提交项目策划书,并完成大赛报名。

    3.完成“互联网+”大赛网上报名后,将报名成功截图发至院赛交流群:625746282(能证明该项目策划书已成功录至互联网+大赛系统的截图),才可正式参加本次大赛。

(注意:按照大赛要求,一个人可以作为多个项目的团队成员报名参赛,但是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不能同时担任两个或多个项目负责人)

五、赛制安排

本次大赛采用初赛、决赛二级赛制。初赛由院创协组织,决赛由校创协负责组织评选。

    1.学院初赛(暂定4月9日)。

    2.学校预决赛(暂定4月27日)。参与学校预决赛的项目团队由学院根

据学院初赛优胜项目团队推荐。本次学校预决赛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组织评审专家组,对推荐项目进行现场评审,展示形式为5分钟时间PPT展示。学校预决赛优胜项目团队名单将与三日内进行公示,同时开启微信投票通道进行“媒体推荐奖”投票。

3.学校决赛(暂定5月8日)。学校决赛形式为5分钟时间PPT展示+2分

钟时间答辩。后续将公布学校决赛优胜项目团队,优秀组织奖与媒体推荐奖名单。

六、评审细则(见附件)

七、大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大赛交流QQ群:625746282

2.大赛工作邮箱为:csustspeskjb@163.com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小组

2021年3月22日




  附件一(评审细则):  附件.docx 

  附件二(项目策划书): 附件二.docx 

 


【附件】附件.docx

【附件】附件二.docx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挑战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预通知

下一条:物电学院参与“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