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院新闻

大科城酷陆科技专家为我院师生开展“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使用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07日 来源: 作者:

202316日晚上7点,我院新年第一场毕业论文撰写指导讲座在腾讯云端会议室圆满举行。讲座由季红琴副院长主持,湖南酷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粟海洋先生为我院到场的两百余名师生介绍了“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平台的功能特点和使用方法。


粟总首先简要介绍了“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平台的创建缘由、发展经历和当前运行情况,而后详细演示了该平台的四大特色功能及具体操作步骤。特色功能包括:两亿海量文献数据,为用户精准匹配与写作主题最契合的文献;算法推荐论文提纲,用户可直接套用,也可加以修改;在线编辑写作,平台同步保存用户写作内容;精准分段查重,免费在线改重,独创离线论文查重,边改边查,直观展现修改情况。最后,粟总为在线所有师生各赠送了一张不限时、不限字数的平台免费查重券,并期待有共同志趣的师生加入到平台的研发和宣传队伍中。


“茅茅虫论文写作助手”平台是由湖南酷陆科技和湖南学搜科技共同组建,致力于“一站式论文写作”的线上写作平台,依托酷陆科技成熟的“区块链技术”以及PaperOK较为成熟的论文大数据库,平台打造了“茅茅虫AI论文助手”,基于大数据产品,解决用户写作中各个环节问题,为用户提高创作效率。目前,湖南酷陆科技已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签订横向科研委托协议,共同开发多语种论文查重功能,与长沙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校企合作项目。



此次讲座不仅让师生掌握了借助该平台提升写作效率的方法,还体现了校企合作对我院人才培养的促进作用。

(图/文 李颖  / 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