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实践团队开展“情牵脱贫攻坚”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8日,外国语学院刘二妹和梁祯对会同县蒲稳侗族苗族乡的报木村这个非贫困村的贫困户进行了为期五天以“情牵脱贫攻坚”为主题的调查活动 

在报木村扶贫工作队人员杨建明的带领下,她们头顶烈日,脚踩热土,对村里的50户贫困户进行走访问卷。针对国家精准扶贫项目的目的给出了五个基本问题,希望通过贫困户对于这几个基本问题的回答来对扶贫工作进展落实情况进行基本了解。

 根据50份样卷的整理分析,和对极个别特殊问题的核实调查,结果比较理想,基本没有漏评、错评错退的现象,并且贫困户对于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可大98%以上。这样的结果是对与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的最好认可,是对精准脱贫工作的支持,是对扶贫工作第一线干部工作人员的最好鼓励。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在此次的问卷中,贫困户也提出了一些不满的地方。根据贫困户的反映,具体有以下几个问题:扶贫政策与具体方案宣传力度不够,导致以少数地居住在较偏的贫困户不清楚具体的优惠政策和扶贫具体的内容;优惠措施没有落实到位,该有的补助金没有具体发给贫困户;扶持力度不够,缺少资金无力发展产业,而且缺乏技术,让无技术的贫困户拿到资金也无法让钱生钱;扶贫工作中易地搬迁的程序繁杂,需要填的表太多,因缺少专门的人员对相关的表个填写介绍,导致大部分贫困户不知道怎么填写。

 因为蒲稳乡地处偏远,位于贵州交界,扶贫力度有限,因此总会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问题,但是相信在党和国家的大力推动精准扶贫乐观情形下,蒲稳乡也一定能相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实现全面脱贫,建设全面小康。相信这个将不是个梦!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刘二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