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安化一中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09日 来源: 作者:邹磊

89日,外国语学院翻译1601班张傲来到自己的高中母校进行了"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安化一中,素来富有革命传统。 1917 年 8 月和 1925 年 6 月,毛泽东两次来安化,皆寓居文庙内。并且,安化一中校内还同时拥有文庙和武庙,这在湖南省是唯一一个文武庙并存的地方2002年安化文武庙被定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省文物局将其申报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来到现代化的教学大楼与古朴的文武庙并存安化一中校园,绿色植物点缀其间,书香气息扑面而来,于时空交错中达到一种宏大的和谐的和谐,令人心胸旷达,流连景仰。有校如斯,当属无憾。但张傲同学在学校进行此项实践活动时,却发现校内少有英文介绍,张傲同学就此项问题与学校领导进行了沟通,并提出学校应该在在方面予以增强。学校领导认为这个提议很有必要,并且极其具有建设意义。对于一个学校来说,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很有必要。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不仅完成了对学校资料的英文翻译工作,还帮助了高中学子进一步加强对高考的准备,得到了很多老师及学生的肯定,以后在此类活动中会更加用心,发展自身的同时也为他人做出贡献。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张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