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团队赴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探寻南岳名茶--云雾茶奥秘,弘扬中国茶文化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3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13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503班陈莉来到家乡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开展“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作为五岳之一的南岳衡山,因其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原生态生长环境,盛产云雾茶,位列中国五大云雾茶。故此次选取南岳名茶云雾茶为调查研究对象,准备对其各种信息进行收集和翻译。通过拜访南岳三星茶楼的老板和南岳云雾茶业有限公司的宣传工作人员,收集了有关南岳云雾茶的历史文化、品质特征、制作工艺和发展现状的信息,之后着手对其进行翻译。

此次活动得到了老板和公司人员的极大肯定,她们非常热情并提供了大量有用的资料,也对此次“翻译医生”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通过这种方式,有助于南岳云雾茶开拓国际市场,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此次活动让我进一步了解家乡的名茶,也有利于采用新形式来宣传和弘扬南岳茶文化,用英语翻译架起南岳茶业与世界的桥梁,推动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 陈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