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走进绿江书院 探寻醴陵文明--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赴湖南省醴陵市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817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杨紫欣来到家乡湖南省醴陵市的绿江书院展开“翻译医生”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醴陵市盛产陶瓷、花炮,是世界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国瓷”、“红官窑”所在地和花炮祖师李畋故里,是“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花炮之都”。让醴陵骄傲的不仅仅是它闻名的陶瓷和烟花文化,而且还有养育一方人民的绿江文明-绿江书院。绿江书院历史悠久,它创立于清乾隆十八年(1753),由知县管乐倡建。1904年,书院改为学堂,开始兴办新学。1926年,书院的西斋三栋被山洪冲毁,随后县教育局筹集资金,于1929年在书院西斋的原址上建成教学楼,继续办学。直到2011年6月,书院院舍才正式停止办学。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杨紫欣深刻认识了醴陵绿江文化,得到了绿江书院工作人员的肯定。而且留意到了书院里的景点标志具备了英文与韩文的翻译内容,并且思考在原有的基础上如何翻译地更加贴切、雅观,方便外国友人了解中国文化。

报送人:外国语学院“翻译医生”实践团队英语1602 杨紫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