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我院举行2019级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2日 来源: 作者:

11月12日下午4点半,为解决新生的生活问题提高学习积极性,院在金盆岭校区九教406举行了2019级学生座谈会。出席人员有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副院长武俊辉、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外国语言文学系党支部书记段静、系主任胡伟、系副主任何健、竞赛办主任张志武和19级各班学生代表。

会议内容主要以问答形式进行,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表露出自己当前的困惑与问题。关于时间安排的问题,黄坚认为同学们要学会自己做规划,把一天的事情列一个清单汇总,从最重要的事情开始做,不把时间花在不必要的人和事上。关于学习方法,他要求英语专业的学生要能够讲出、肯花时间、掌握核心词汇、电子词汇记忆和笔记相结合,并广泛阅读经典。关于职业规划,段静提出同学们要在大学四年就开始做准备,大一大二将基础打好,不断地积累沉淀,拿到一些证书给自己增添附加值,不断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关于大学生活,认为最大的谎言就是进大学就轻松了,其实不如果你想成功,你就要付出努力,累的结果和闲人是不一样的。她这样说道。张志武认为读书背书是重中之重。何健建议同学们死去活来背单词,翻来覆去背。

此次座谈会了我院对新生的殷切关怀不仅增进了师生关系,为新生们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导性建议,有助于同学们的进步和成长。

 

/龙林 图/王晨曦 审核/张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