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9年11月第十一周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7日 来源: 作者:

 

201911月第十一周刊  总第 32 期)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20191117日印发

 

【第十一周工作回顾】

●2019年11月,外语学院分党校与土木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班。三个培训班分别开展党课培训和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学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加强党性修养,同时由落实到行动,在实践中体悟党课所学。具体如下:

积分子培训班于11月4日举行开班仪式,于校内开展1次实践活动,4次党课培训。发展对象培训班于11月8日举行开班仪式,本周共上5节党课,于11月16日到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及雷锋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预备党员培训班于11月4日举行开班仪式,已上2节党课。于11月9日至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外出实践活动。

117日、8日,2019“创之星”中美创新创业大赛年度总决赛在长沙举行。文化摆渡者协会组织38翻译志愿者为参加大赛和外国作品和到会洽谈投资和商务合作的20多个国家的外国朋友担任翻译,得到主办方高度赞扬。名单见附件1。

119下午我院乒乓球队参加理工杯比赛,虽未能击败强敌,但相比去年有了很大的提升,展现我院院队蓬勃向上的发展趋势。参赛名单如下:翻译1702班赵雨,英语1701班朱隆发,英语1702班盛明春,英语1802班戴滨林,李棋,翻译1901班罗云鹏,翻译1902班皮静蕾,英语1902班崔高亮,特此对以上同学提出表扬。

1110日晚19:00-21:00“文化摆渡者杯”第二十二届英语竞赛考试过程中,英语1901王若渊不遵守考场纪律,态度不端正特提出批评。希望全体同学严肃认真对待每一次竞赛和考试,并引以为戒。

1111日早上,19级辅导员龙洋对19级学生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抽查,查寝结果如下:西十:909窗户遮挡,902811816822地面有垃圾,817818鞋子摆放不整齐

1112日下午,学院组织学生宿舍大扫除,经检查结果如下,弘四A区:优秀311315317322416423425,426428,512A514525527602;不合格A610A626A627A628A629A630。金盆岭:西十优秀902903;不合格828。西十一不合格:630。特对以上不合格寝室提出通报批评,请全院同学对照寝室卫生检查标准,认真进行宿舍扫除及内务整理。

1112日,学院在金盆岭校区九教406召开2019级学生座谈会,院长段胜峰,副书记陈仁凯,副院长黄坚、武俊辉,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胡伟、党支部书记段静、副主任何健,竞赛办主任张志武与16名学生代表座谈,深入了解2019级学生的困惑、问题以及对学校学院的工作反馈。学院下阶段将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组织若干场专题讲座和交流会,利用晚自习的时间为2019级同学答疑解惑。

●本周我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下发2018级体测卡,1117日上午(1010-1200)为我院18级同学室内体测时间,请18级各班体育委员提前通知本班同学做好体测准备。

●本周我院团委学生会体育部收齐荧光夜跑签到卡,并统计成绩,我院34支参赛队伍,共计136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经过竞争激烈的初赛后我院共14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满额完成初赛的队伍13支,参与度和晋级率较高,决赛名单见附件2

114-17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全体同学完成青年大学习

其中翻译1601班舒鑫两次均未完成青年大学习。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第二章第三条第三:在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中,拒不执行工作安排,或未认真落实工作、消极怠工、言语顶撞、造成不良影响者,将给予通报批评警示。因此,对以上两次均未完成学习的同学予以通报批评,并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综合测评德育分评分办法》第二章第七条违纪处理细则作综合测评扣1分处理。

 

【第十二周工作安排】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合作意识,我院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部将于1119日(周二)15:001630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开展冬温人暖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请有意参与者于1117日晚22:00前将班级+姓名发至朋辈心理互助部金梦雪(QQ1878969124)处。名额有限,报完为止,先到先得。

请各班组织委员于1121日(周18点前收缴齐本班团费,2018至2019学年(12个月),每月0.2元,共计2.4元/人。按时缴纳团费是每一名共青团员的义务,请同学们按时缴纳。

1119日,由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及各班生活委员组织并检查学生宿舍大扫除,检查时间为12451310,请各寝室长组织好本宿舍的卫生打扫工作,并等候迎检。请各班组织所有寝室对照学院上周二下发的内务标准和检查提示进行内务整理,所有不符合标准的当场整改,违章用电设备当场收缴代管。

1119日,由英语1703班负责第8次学院公共卫生区(弘毅轩四栋周边)打扫工作,请生活委员刘晓婧组织好打扫工作,生活部将会在下午400530检查。

●11月17日(周日)-11月21日(周四)进行校级荧光夜跑决赛,比赛时间晚21:20-22:20,每天最高完成圈数由两圈提高到五圈,最终成绩高低将由章数多少决定,预祝各决赛队伍取得好成绩。

1119日(周二)晚19:30,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3600教室举办《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漫话英语类专业一年级》学习辅导讲座。主讲嘉宾:覃先美教授,曾任解放军总参谋部情报翻译、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副会长,主要从事英语文体学、修辞学等研究。请2019级全体同学准时参加。

1121日上午10:00 ,学院在文科楼圆厅举办主题为《外事翻译》的“博力学术论坛”讲座。主讲嘉宾:徐亚男,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前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翻译《当代中国外交》《周恩来外交风采》等著作,著有《新中国外交五十年》《外事翻译技巧》等著作。请英语1601班、英语1602班、工程商务英语1701班、翻译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欢迎其他班级同学参加。

 

《学生工作简报》每周一期,每周一出刊,请各班班长于每周日晚19:00-20:00到弘毅轩四栋A423领取,并发放给班级每一间寝室。过期不候。未按时领取参照会议迟到情节计入干部任期考核。

 

【班级风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班会

20191010下午4点,翻译1601班全体成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班主任黄妮、班长付春玲、团支书黄应仙的带领下,在文科楼A308教室召开关于学习习主席十一重要讲话 主题班会,本次会议向同学们传达了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精神。

首先,团支书黄应仙、班长付春玲向同学们分发了习主席十一讲话的重要资料,与同学们一起积极交流习主席讲话资料的内容,分小组讨论当代青年该具备什么样的品质。我们青年应该自觉吧爱国情、强国志、包裹性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之后班主任黄妮借此班会让同学们汇报近期思想状况,对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就业表示关心和指导,为同学们解决了生活中和考研就业时遇到的难题。

本次班会强调了大学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我相信,经过本次班会,同学们的思想将得以升华,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会走得更加坚定。

 

 

注:如发现《学生工作简报》内容(含附件)有误差,请于发出后3天内向编辑部反映,邮箱:csustwgybgs@163.com;联系人:赵金宇;联系电话:13591215873。我们将在下一期《学生工作简报》中予以更正,过期不候。

 

 

    审:陈仁凯

    编:尹孟杰

  编:禹    王怡萌

责任编辑:王婷婷      崔晓宁  赵金宇 夏容容


  • 附件【附件1 .xls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 .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