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2019年11月第十二周工作简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4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第十二周刊  总第 33 期)

 

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           2019年1124日印发

 

【第十二周工作回顾】

●外语学院分党校与土木学院分党校联合举办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发展对象以及预备党员培训班已于本周六晚已完成结业考试

●11月12日,晚18:30校党委宣传部,在文科楼模拟法庭举办的《校长开讲啦》。此次活动旨在打造校长治校理念传播平台、实现校长与全校师生交流平台。活动现场将分为校长演讲和学生与校长互动环节两个环节。学生干部中选派10名学生参与此次校长开讲,活动参与名单

英语1701班唐星雨英语1702班谭丽雲英语1801班文莹萍英语1802班李沁雯戴滨林翻译1801班郭文欣翻译1802班刘诗梦刘晓王雯静赵河妍

●11月18日,“向学,尚学”主题系列活动之“疯狂21天”单词打卡活动院赛选拔赛正式开始,该活动是为了引领同学们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在校园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活动主题为“勤勉严律己,乐学树新风”,我院参与积极性高,共有165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单词打卡活动名单见附件1

1119日晚上1930,覃先美教授在我校金盆岭校区13600开展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漫话英语类专业一年级》学习辅导讲座。教授送给同学们五个“自己”的勉励,并对生活,学习,行为三个方面提出建议,又分享了自己六“多”一“巧”两“活”的经验,同学们收获颇丰。本次讲座考勤情况:翻译1902班张琛豪迟到。

●11月21日上午十点,学院在文科楼圆厅举办主题为《外事翻译》的“博力学术论坛”讲座。主讲嘉宾:徐亚男,前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前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外国语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客座教授,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翻译《当代中国外交》《周恩来外交风采》等著作,著有《新中国外交五十年》《外事翻译技巧》等著作。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讲座,其中英语1602朱若辰,英语1601卫寿丰无故缺席特此提出批评。

1119日下午,院组织学生宿舍大扫除,经检查结果如下,弘四:优秀315,518,519,523,616,603,625,426,428,430,501,503,535。不合格:310,319,321,323,525,519。无人迎检:516,620。至四:无人迎检:231。西十:不合格818。西十一:不合格:628。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第二章第三条,特对以上不合格寝室提出批评。

11月19日下午15:00,我院团委学生会朋辈心理互助部于金盆岭校区田径场组织2019级学生参与外国语学院“冬温人暖”户外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本次素质拓展帮助提高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英语1901杨璀、谢松霖、单倩、欧阳锶蓉、肖湘莲、徐文慧、王立彤、霍嘉莉、石玲欣、张梦齐、邹嘉怡,英语1902班梁广艳、刘亮、向园,李宇璆、何明迪、陈飞飞、耿心竹、翟鑫鑫、何艳,翻译1902班汤益萍、许晴、李嘉钰共23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11月21日晚上19:00,英语1902班于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行了以“让友谊之花盛开,同心协力向前进”为主题的心理成长沙龙,班级应到35人,实到32人。次成长沙龙通过做游戏,谈心,闲聊等形式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相互了解,反映并解决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大家的参与积极性很高,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11月22日上午10:00,英语1901班于金盆岭校区田径场举了以“融入集体,共同前行”为主题的成长沙龙活动,班级应到35人,实到34人。此次成长沙龙旨在提高大家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在室外玩游戏,表演节目等方式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除此之外,在本次活动中,班级心理委员还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心理知识。

●11月18日-11月22日,学习部进行了四天的查课,主要以公共课为主。采取相应班级汇报考勤结果,同时学习部查课人核实情况的形式,查课结果如下:周三实用应用写作课中英语1701班向吴艺文,英语1703班卢洋,英语1703班贺欣海,英语1703班王俊翔,英语1702班盛明春,英语1702班张梦雨,英语1702班杨丁玲,英语1702班谢慧琳缺勤,周三英语语音课中,翻译1901班刘晓,毋梦缺勤。根据《外国语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条例》第二章第三条,现对以上同学提出通报批评

●本周我院微信公众号优秀作品投稿:

《走进黛玉》英语1702班高淑琴

《死亡偷渡,引人深思》英语1902班和采琳

《爱情是一种责英语1801冯佳晨

本周共有七位毕业生成功签约。其中翻译16-1曹芳芳、翻译16-1吕盈映、翻译16-2廖文棋、英语16-2蒋英签约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英语16-3刘瑶、翻译16-1林苗苗签约长沙市雨花区赏识培训学校有限公司,英语16-2文莹签约苏州市裕同印刷有限公司。
目前秋招已经接近尾声,希望毕业生们抓住机会积极投递简历以及参加宣讲会,争取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11月18日-1121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全体团员进行本年度团费收缴工作,所有团支部均缴纳完成。 

1119日-11月20日,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新发展团员工作其中,英语1702盛明春、英语1901任文溢、英语1902吕卓航、翻译1901罗云鹏为新发展对象。

11月22日晚19:00,我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组织青马班成员在文科楼A-503进行青马班结业表演二审,每个部门的节目都有其特色,形式多种多样,同时也体现了我们青马班是一个充满友爱、欢声笑语的大家庭,大家一起期待下周二青马们的表演。

 

【第十三周工作安排】

第十三周我院将组织安排《外国语学院学生管理制度汇编》学习,17、18、19级各年级长组织全体同学于第十三周内召开年级大会,由各年级辅导员安导学会后请各班班长分头召开管理制度学习班会,并邀请各班班主任参会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并填写学习签名表,班会后撰写新闻稿。以上材料于1129星期五)前统一交至我校团委学生会办公室赵金宇处(qq:2573262647)

●11月26日(周二)晚6点我院将在文科楼A305进行先进班集体验收评比大会,本次验收评比大会将由翻译1602,英语1701,翻译1801三个班进行展示,请各班班长团支书学委参加观摩。现场可以对参选班级进行提问,希望各班委在评比会上认真学习借鉴,以便之后更好地组织班级建设。

●11月26日,请生活权益部部长黎阳组织部门成员及各班生委进行学生宿舍例行检查;请学生会主席崔晓宁、及各班班委(一名)协助各年级辅导员例行抽检检查时间为12:45至13:10。此次检查严格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宿舍内务检查标准》进行,对违纪物品使用、私拉乱接电线者将做违纪处分处理。

●11月26日,由英语1702班负责第9次学院公共卫生区(弘毅轩四栋周边)打扫工作,请生活委员刘晓婧组织好打扫工作,我院团委学生会生活部将会在下午4:005:30检查。

●11月27日12:50-13:50外国语学院分党校34期积极分子于云塘校区综合实验楼A422进行机考请全体积极分子按时参加考试,遵守考场纪律。积极分子机考名单:周围、向吴艺文、盛明春、崔晓宁、戴滨林、何璐瑶、赵艺徽、祝敏、廖娟、夏芷欣、任洁、蔡梓瑜、刘晓、易芷若、周媛媛、王雯静、刘禧憧、赵河妍、周欣、张运海、李赟钰、刘家煌、周航彬、江献萍、林茜。

●长沙理工大学“向学,尚学”主题学习季单词竞赛将于11月27日晚7:00-9:00在我校云塘校区和金盆岭校区(具体教室另行通知)同时展开。此次试题由新东方负责命题,答题结束后试卷收回,由新东方批改试卷,考生成绩将于12月11 前下发至各学院.

●本周查课将采用我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安排查课表、班级学委交叉点到的方式进行,各班学委将点到情况、迟到情况反映至查课小组中,如果查课情况与点到情况不符,将具体询问相应班学委原因,如发现包庇行为则追究学委责任。

●“荧光夜跑”活动决赛仍在进行中,希望进入决赛的队伍能够充分发扬体育竞技精神,不抛弃,不放弃,争取在决赛中取得佳绩。

●《学生工作简报》每周一期,每周一出刊,请各班班长于每周日晚19:00-20:00到弘毅轩四栋A423领取,并发放给班级每一间寝室。过期不候。未按时领取参照“会议迟到”情节计入干部任期考核。

 

 

往期内容更正

●英语1703班负责第8次学院公共卫生区(弘毅轩四栋周边)打扫工作,生活委员为丁永红。

班级风采

学院《学生工作简报》开辟班级风采”专栏,报道各班班集体建设成果、特色活动、先进事迹等,请各班踊跃投稿。请于每周星期五晚上19:00前发送至办公室邮箱csustwgybgs@163.com。“班级风采”专栏发稿情况将作为“先进班集体”“先进团支部”等优秀集体评选的重要依据,为班级学生干部任期考核的重要依据。

注:如发现《学生工作简报》内容(含附件)有误差,请于发出后3天内向编辑部反映,邮箱:csustwgybgs@163.com;联系人:赵金宇;联系电话:13591215873。我们将在下一期《学生工作简报》中予以更正,过期不候。

   审:陈仁凯

   编:尹孟杰

编:禹    王怡萌

责任编辑:王婷婷      崔晓宁  赵金宇 夏容容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