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张家界画卷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3号,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1702班詹筱纯同学有幸来到张家界进行社会实践调查。在实践过程中,詹筱纯同学亲身体验了张家界是如何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

作为“中国山水画的原本”,张家界早已名扬四海,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前往。刚刚过去的2019年,张家界预计全年接待游客8162.09万人次、同比增长20.09%,实现旅游总收入990.85亿元、同比增长28.38%;国际国内航线达到54条,荷花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287万人次,入境游客增幅更是达到179%。从这些数据可以知晓,张家界充分利用其旅游资源,推动区域经济发展,成功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造绿护绿终成应绿尽绿。绿色发展成就了张家界,绿色发展美丽了张家界,绿色发展幸福了张家界,绿色发展是张家界人合力倾情挥写的壮丽诗篇。张家界的奇山秀水,是大自然赠予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只有爱惜它、保护它、传承它,这幅美丽的风景画才能永久展示在世人面前。生态优势是张家界的最大优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一定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继续做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把这张名片擦得更亮。

(图/詹筱纯 文/詹筱纯 审核/冯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