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鼠•俗•熟”翻译实践之湖北特色年货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6日,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魏含玥来到武汉市莲溪寺社区进行有关湖北特色年货的社会实践调查。

首先来到莲溪寺社区,在社区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莲溪寺社区因莲溪寺得名。莲溪寺在武汉市武昌大东门外7.5公里的蟠龙山,它是武汉的四大佛教丛林之一,也是武汉市目前唯一的一座佛教"女众丛林"--尼姑庵。随后得知在这个社区生活的大多是老人,她进行实地考察,与老人们交谈湖北的特色年货,采访了老人们对年货的态度以及发展问题,一年一度最重要的节日春节即将到来,社区的人们都开始为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而忙碌起来,买年货,贴春联、贴门神、贴花、放鞭炮、扫尘、洗浴、祭灶、祭祖、守岁、拜年等各种各样的活动都开始了,家家户户都有过年的氛围。

本次社会实践,有助于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生英语的翻译能力,同时也了解了湖北的年货特色。

(图/魏含玥 文/魏含玥 审核/冯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