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志愿公益服务实践之回访母校大冶市第一中学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 来源: 作者:

在2020年的1月15日,外国语学院英语1801班余燕来到她的高中大冶市第一中学开展母校回访活动。

在这次活动中,她与同学联系后来到大冶市第一中学,首先来到高三五班进行宣讲,主要内容是为这些学生讲解长沙理工大学。然后她与同学一起参观校史馆,了解了大冶市第一中学多年来的成就以及获得的荣誉。湖北省大冶市第一中学是一所崇文重教并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大冶一中创办于1912年,是湖北省首批办好的重点中学、湖北省示范高中、全国教科研先进单位、全国学生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湖北省教育科研实验学校、湖北省教改名校、湖北省法制示范学校、湖北省绿色学校和湖北省文明单位。“此次活动不仅是向母校学生介绍长沙理工大学,也是对母校的一次感恩回访,在这次活动中我更加的了解母校的成就,同时,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希望向同学们介绍我的母校。”   她如是说道。

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学生更了解母校,也让学生为母校做出了贡献,同时向高中学子传播了关于长沙理工大学的相关信息。这次活动更是有利于外国语学院学生提升自己的翻译能力,提高将专业转化为实践的能力。

(图/余燕 文/余燕 审核/冯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