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学工动态

外国语学院志愿公益服务实践——保护清理澧州文庙, 发扬澧州传统文化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3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12日,为了发扬澧县的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古老的文物,澧州文庙正在不断地修缮,对此,外国语学院英语1802班严景熙来到澧州文庙开展志愿公益服务实践活动。

澧州文庙位于澧县澧阳镇古城西路,始建于宋代,明初迁建于今址。现为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2A级旅游景区。“我来到这里是为了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帮助工人们更好的建设文庙,保护和发扬家乡的文化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她说。此次来到这里不仅为澧县文庙清理了垃圾,还修缮了一些基础设施,保证了文庙拥有更好的内部环境。还了解了澧县的历史文化,这能够传承中国历史文脉,让实践与理论学习相结合,从而发扬优秀的文化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有利于保护文庙所承载的优秀历史文化,还促进了历史文化研究和现代科技文化相结合,从而让现代科技不断发展。不仅如此,历史文物是县道德教育的好教材,对加强德育教育,以德治国具有重要的意义,更有利于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的统一,保护优秀的传统文化是我们所应承担的重任。

(图/严景熙 文/严景熙 审核/冯佳晨)